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規模創新高 貿易戰帶來新商機

2019/6/19 12:00(6/19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台北國際食品五展今天登場,參展攤位首次突破5000個,較去年成長25%,並有38國組團設立國家館,規模創下歷年新高。業者指出,近期美中貿易戰延燒,將是台灣食品業者新機會。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結合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生技/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技餐飲設備用品展、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為亞洲第2大食品展,即日起至22日展出,預估來台參觀採購的國際買主上看8000名。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表示,有今年啟用的南港二館加持,解決往年展區不足問題,使食品五展規模再創新高,共有1757家廠商使用5056個攤位,橫跨世貿一館、南港展覽館1館、2館,形成完整供應鏈平台;國家館數量也創新高,共有38國組團設立國家館,其中台灣、日本、韓國、美國館規模都是歷年最大。

台灣包裝協會理事長汪麗艷致詞指出,美中貿易戰延燒,影響遍及全世界,但危機就是轉機,台灣業者可把握機會轉型升級,而在供應商、買主尋求新生產基地、市場時,也是台灣食品機械、材料產業拓展新商機的機會。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健蒼也說,當前國際面臨美中多種角力局勢,期待政府與民間強化資源整合,拓展更多元的國際市場。

黃志芳會後受訪表示,台灣食品產業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相對不大,對業者來說反而是可以著墨的一塊,台灣在水果、農產品、食品加工、食品機械產業都相當有競爭力,可觀察後續情勢演變,把握機會抓住新商機。(編輯:鄭雪文)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