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任期鮑爾想做滿 傳川普堅持有權換人

2019/6/20 12:39(6/20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未能如美國總統川普所願降息。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他滿心打算做滿聯準會主席的4年任期,但外傳川普依然有換人念頭。

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貿易摩擦與全球成長減緩讓許多成員覺得,降息的理由已經「增強」,但他們還要觀察更多數據才會行動。

鮑爾在今天的聯準會會後記者會表示,他滿心想做完聯準會主席任期,「法律明確規定我有4年任期」;他還暗示,聯準會的政策立場不會完全取決於美中貿易協議。

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直到今天還告訴身邊的心腹幕僚,他相信自己有撤換鮑爾聯準會主席一職的職權。按川普的想法,他能將鮑爾降級為聯準會理事,只是目前還不打算這麼做。

要求不具名透露白宮內部討論的人士指出,川普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不滿,僅限於他推薦鮑爾出任聯準會主席,除此之外,川普與梅努欽的關係仍非常好。

近30年來因尊重聯準會獨立性,白宮對公開評論貨幣政策一向審慎以對,像川普這樣動輒對聯準會開砲的作法是異數。

據另一知情人士透露,多名白宮律師認為,若總統執意為之,就有辦法讓鮑爾降職;不過白宮律師群內部仍有歧見。

川普多次指控鮑爾對振興經濟做得不夠。川普為抵銷發動對中國貿易戰的不利因素、鋪陳明年爭取連任的利多,屢屢呼籲調降利率。

即將離任的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被問到川普會否將鮑爾降職一事時則表示,川普「百分之百不會這樣做」;被問到川普該不該降鮑爾職務時,哈塞特直言「不該」。(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