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投資電競 看好東南亞潛力

2019/6/25 17:52(6/26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中華電信力挺電競產業,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會持續聚焦先前投資的4Gamers,看好在東南亞市場推展「網路加速器」潛力,若方向正確,未來會加大腳步投資電競產業。

第3屆由上報主辦,中華電信冠名贊助、六都直轄市政府共同指導的2019「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今天舉辦啟動記者會,並邀請支持電競產業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出席。

謝繼茂指出,今年已是中華電信連續第3年贊助六都電競爭霸戰,希望透過中華電信的資通訊技術,扶植台灣電競產業、培育更多台灣之光。

去年六都電競爭霸戰創下線上線下超過200萬人觀賞,中華電信表示,透過MOD、Hami Video長駐型「電競專區」轉播電競賽事,不到2個月已突破近50萬人次點閱,看好本屆六都電競爭霸戰期成長100%。

針對中華電信今年的電競產業布局,謝繼茂表示,會持續聚焦先前投資的電競新創整合公司4Gamers,舉例說,東南亞網路基礎建設不像台灣這麼完善,在當地推展「網路加速器」,網速會有明顯改善,看好這項產品在東南亞和國外市場的潛力,如果方向正確,未來也會加大腳步投資電競產業;中華電已設立新創投資處,主動出擊尋找可以投資的機會。

另外,因應5G與電競需求,中華電今年會持續投資光纖,占一大部分的資本支出,在光纖建設腳步非常快,但投資金額和過去差異不大。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打算將全台的閒置土地和建物釋出作為「電競育成中心」,但不會是今年重點,未來會再觀察。

陳其邁表示,台灣5G會在年底順利完成招標,有助於建構5G產業鏈、大幅增加競爭力,5G應用服務也包括遊戲,盼台灣加速進入5G市場讓產業取得優先機會。

陳其邁說,政府非常重視電競產業,前年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包含租稅減免、預算補助、選手培育都有積極作為,希望藉由國際電競大型運動賽事,帶動整體產業發展,「透過資金、人才、產業界支持、形成更完整的產業鏈,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

而針對內容產業的發展,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將在第3季推出MOD自組頻道,希望提供給觀眾另一個選擇,發揮「單頻單選」的精神,由於需要時間與頻道商談判,預估9月推出比較可能。

另外,文化部希望中華電組OTT(網路影音服務)國家隊,謝繼茂回應,「這部分都一直在談」,但因組國家隊沒那麼容易,中華電專長在傳輸,後面還有內容等都不是中華電強項,中華電的角色可以發揮,但還有賴其他產業協助,畢竟「內容為王」,會是走出去的困難點,中華電會持續與Netflix、Fox、國內大型內容製造商接觸,尋找好的機會投資內容。(編輯:郭萍英)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