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光科技4日登錄興櫃 第4季OLED燈片擬擴產

2019/7/2 17:45(7/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材料供應商機光科技預計在4日登錄興櫃,董事長顏豐文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除看好面板用OLED材料市場,更投入汽車照明OLED燈片市場,第4季將擴充新產線。

顏豐文表示,有專利的OLED材料毛利較無專利的OLED材料價格高出數十倍,因此不急於擴大營收,而是接高毛利材料訂單;至於車用OLED燈片目前月產能15萬片,因特別看好市場,規劃將在今年第4季辦理現金增資1.8億元,擴增第2條產能更大的產線,月產能將可望達60萬片。

他說,台灣面板廠包括做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的友達、做被動有機發光二極體的錸寶、智晶,以及中國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天馬微電子等都是客戶;尤其中國大陸新投入OLED的面板產線不斷增加,更是潛在客源。

車用照明日新月異,顏豐文指出,駕駛者開始追求更安全、更舒適、更時尚的駕駛體驗,而OLED燈片具有柔和發光特性,且無視角問題,可應用在紅光車尾燈、方向燈、情境燈、閱讀燈、氣氛燈等運用,許多大廠新款車輛,已將OLED照明燈片應用於車尾燈設計。

他解釋,OLED屬於平光,不適合做車頭燈,但卻適合車尾燈、左右轉燈,知名品牌車款率先採用,引領市場風潮,車用照明日新月異,駕駛者開始追求更安全、更舒適、更時尚的駕駛體驗,而OLED燈片具有柔和發光特性,且無視角問題,可應用在紅光車尾燈、方向燈、情境燈、閱讀燈、氣氛燈等運用。

機光科技創立於2001年,設廠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成立18年以來,致力於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材料及有機太陽能電池材料的開發與合成;客戶遍布全球71個國家,並為世界知名面板大廠原料供應商。

機光科技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億元,近5年毛利率均維持在55%至75%之間。近幾年積極投入開發OLED燈片,今年已量產成功開始出貨,並於全球推廣各式光色、尺寸及客製化燈片,積極搶攻全球照明商機。

機光科技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5億元,主協辦券商為第一金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及中國信託綜合證券,預計於7月4日登錄興櫃。(編輯:楊凱翔)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