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板產業結合AI 陳其邁:盼2030年產值達2兆

2019/7/9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9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台灣面板業要進行跨領域系統整合,並結合人工智慧,應用在零售、醫療、育樂等領域,藉由新應用、技術與經營模式,在2030年達成新台幣2兆元產值目標。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辦的「2019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今天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均出席活動。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以面板為主的顯示科技產業產值達1.5兆元,占台灣GDP8%,大型、中小型的TFT LCD,產值排名全球第2,TV、IT與車用面板,出貨量也是全球第2,台灣作為面板大國當之無愧。不過,面對中國提升大型面板產能以及OLED對手機等小尺寸裝置帶來的挑戰,台灣必須保持技術、應用及服務領先。

他說,期許台灣透過發展新技術、新應用及新商業模式,讓顯示科技產業更具競爭力,期許在2030年台灣邁向產值2兆元。

吳政忠表示,到了2030年,顯示器不再只是一塊塊的面板,而是為生活帶來互動體驗,像是應用在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移動和智慧育樂等,台灣顯示器應該結合應用領域,提升附加價值。

沈榮津則說,台灣顯示科技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完整,結合智慧應用將有高度發展潛力,例如在智慧零售情境,透過互動式看板、透明顯示、電子標籤等,再結合人臉辨識、大數據分析等新技術,可以幫助零售業者提升消費者體驗。

沈榮津表示,智慧移動方面,產業界已開發全景式數位儀表板,結合安全輔助整合系統,以提升行車安全。政府將加速促成顯示科技產業和場域業者合作,迎接智慧生活商機。

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將彙整會議共識,協調各部會進行包括技術研發、實證場域、法規調適、創新機制等發展策略調整,並形成顯示科技產業發展行動方案,以因應未來2030年智慧生活需求,讓台灣成為全球顯示科技與應用解決方案重鎮。(編輯:林沂鋒)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