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法說前夕 土洋看法紛歧持續對作

2019/7/10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股王大立光1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趕在此之前法人忙著提出最新一輪看法,美系外資普遍偏空,本土法人則偏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大立光是手機股投資首選。

由於大立光6月營收低於市場預期,單月營收新台幣40.76億元,月減19%,年減10%,市場解讀因華為禁令影響拉貨,加上蘋果處於新舊機種交替期。因此,預料明天法說會上,包括華為禁令影響是否淡化、iPhonr拉貨動能、三星的新機種出貨能否填補華為的空缺等都是法人關注焦點。

6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也讓外資最新報告普遍看衰大立光後勢;至於明天法說會上將公布的第2季季報,外資法人預估EPS在46.6元至50.2元間,單季毛利率預估在68.4%至68.9%。

美系外資表示,大立光股價已反映大部分利多題材,本益比達到2012年以來歷史區間15到20倍的高點,未來15天股價恐下跌,重申中立評等和目標價新台幣4000元。

國內法人表示,蘋果新一代iPhone預計今年9月正式發表,雖然新iPhone還未推出,相關新機規格已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多鏡頭的趨勢下,光學股是最能抵擋智慧手機銷售衰退的產業,後勢不看淡。

中國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在今天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大立光下半年營收、獲利遭低估,是多鏡頭規格升級設計與生產的優勢領先者;郭明錤預期大立光因客戶組合改善、規格升級與多鏡頭趨勢強勁需求,未來1至2年內月產能將擴增50%以上。

報告指出,市場高估了華為訂單下修影響,低估了大立光的執行力。華為與Oppo 7P(7片塑膠鏡片)鏡頭需求自今年第3季開始持續成長;Vivo與小米自下半年開始向大立光採購7P鏡頭,大立光為多種鏡頭規格升級設計與生產的優勢領先者,鏡頭升級將顯著推升2020年營收與盈利成長。

郭明錤預估,Samsung鏡頭出貨量在2020年成長50%至60%。預計分別在今年第4季與2020年第1季開始出貨Samsung A系列與次世代旗艦機型S11的7P鏡頭。

大立光今天受到川普政府9日宣佈,將豁免中國110項輸美產品的關稅激勵,股價開高震盪走高,終場上漲135元,收在4155元,漲幅3.36%,站上所有均線之上,為法說會先行暖身。觀察大立光今天三大法人買賣超表現,依舊是「土洋對作」的態勢,外資賣超93張,投信買超26張,自營商買超76張。今年6月以來外資明顯站在賣方,投信則力挺股王持續站在買方,多空看法不一,等待明天法說會見真章。(編輯:鄭雪文)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