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顧估5G標金恐飆 中立看電信三雄

2019/7/12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投顧維持電信產業「中立」評等,認為電信三雄今年獲利仍會衰退,下半年聚焦5G競標,估3.5GHz頻段標金將升高,但仍低於4G首度頻譜競標時的天價,不影響當年度現金股利配發。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財報出爐,自結第2季每股盈餘(EPS)分別為1.11元、1.16元、0.67元,分別年減13.1%、15.6%、18.8%,投顧指出,三家電信公司獲利衰退10%以上,主因去年第2季獲利基期較高,因499方案的一次性受益違約金貢獻。

攸關台灣5G發展的電信管理法已於5月底完成三讀,內容包括開放共頻共網共建、電信執照制改為登記制,投顧認為,對三家電信公司業務影響有限,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規劃5G提早至9月受理業者競標,12月9日正式啟動5G競標拍賣,2020年1月完成首波5G釋照。

釋出的頻譜中,投顧指出,3.5GHz為兵家必爭之地,建設成本較低,且可最快商轉,但因NCC僅釋出270MHz給5家競標,在電信三雄都想擁有100MHz來到5G使用效率的狀況下,恐造成標金提高。

投顧表示,目前業者預估,3.5GHz頻段,每1MHz的標售金額在1至1.5億元,但在政府刻意拆成27個單位來競標的情況下,預估標金將升高,但仍會低於4G第一波釋出270MHz的決標金額新台幣1186.5億元,以4G例子來看,不影響當年度的現金股利配發。

投顧維持電信產業「中立」評等,電信三雄今年獲利仍處於衰退階段,下半年將聚焦5G頻譜釋出,雖因頻譜標售將造成2020年自由現金流量轉負,但仍不會影響當年度的現金股利配發,維持電信產業中立。(編輯:黃國倫)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