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一馬當先 台股直指10900點

2019/7/15 14:24(7/15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美股創新高無助台股開高,所幸台積電神救援,不但在早盤指數下探10769點之際扮演穩盤角色,隨後更拉抬鴻海由黑翻紅,指數尾盤直指10900點。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激勵與韓國瑜家族關係密切的生技業中天集團上演慶祝行情,中天生技強勢攻上漲停價14.95元,合一生技漲幅也有1.76%。韓國瑜的胞弟韓國瑤目前擔任中天生技的法人董事,為大股東廣博實業派任的法人代表,被外界視為韓國瑜的概念股。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52.08點、漲幅0.48%、收在10876.43點、成交值新台幣1173.71億元,台積電大漲1.6%,是台股今天收出中紅的第一大功臣,鴻海雖創辦人郭台銘未能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出線,但股價午盤後翻上平盤,讓電子股人氣高漲。

分析師表示,除了電子權值股穩健走揚外,記憶體在下半年報價看漲下,也由南亞科、華邦電領軍下上漲,光學股、散熱模組、電子零組件也各有表現,顯示指數在逼近前高10914點之際,人氣有逐漸加溫的跡象。

分析師指出,台股在10650點至10900點之間已經整理近月,5日線、10日線、月線也在整理過後完成多頭排列,不過季線由於扣抵相對高檔位置仍處下彎,但8月初則有機會彎頭向上,台股整理態勢已近尾聲,在日均量穩定維持在1000億元下,台股正整裝待發。

法人認為,台積電即將在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6月營收表現亮眼,第2季表現更優於財測,市場靜待獲利佳音,在7月底前重量級電子股陸續召開法說會,也將為下半年電子股傳統旺季的景氣行情預作伏筆。(編輯:趙蔚蘭)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