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署都更分回店面難脫手 碧湖君鄰標售轉標租

2019/7/15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5日電)國有都更分回宅「碧湖君鄰」前後歷經8次標售,兩戶1樓店面都難脫手,財政部國產署表示,日前改以標租方式再釋出,競標底價設為新台幣70餘萬元,租期5年,是否能成功標出,17日開標可見分曉。

國產署以國有土地參與碧湖君鄰都更案,事後分回13戶住宅及2戶1樓店面,並於2017年10月起,陸續展開8次標售,最終13戶住宅順利完銷,但2戶店面則一直無人投標,最近一次標售價各為3249萬元及3243萬元。

國產署官員說,碧湖君鄰建案交通區位並不差,鄰近捷運站,但一直無人投標,推測可能是因分回的2戶店面不是面向大馬路,而是面對巷內,導致誘因較低。為了積極活化國有資產,日前決定嘗試轉作標租,最近一次標租預計會在7月17日開標。

碧湖君鄰兩戶店面,面積分別約56.3坪及57.2坪,競標底價訂為72.4萬元及76.1萬元,租期皆為5年,租期屆滿原承租人擁有優先承租權,但僅限1次。官員表示,若17日開標仍無人投標,考慮再度進行標售,積極多元處分。

另一方面,比起標售、設定地上權案績效,近年標租成效頗豐,國產署統計,今年前6月標租訂約權利金績效高達1億650萬元,才半年就突破全年目標8000萬元。單看標租土地部分,今年共公告招標315宗,其中有132宗標脫,標脫率達42%。

官員說,基於多元活化國有資產目標,後續也會彈性考量,思考是否將標售或設定地上權案但無人投標的案件,試著轉作標租運用,測試市場接受度。

舉例來說,今年7月全國公告標租24宗不動產,除了碧湖君鄰的兩戶店面,其中另外有3筆就是先前曾公告的地上權案,包括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2宗大面積基地,以及台南市永康區永興段基地。(編輯:李信寬)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