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額交割前 富邦VIX受益憑證爆大量

2019/7/19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7月22日起至8月2日富邦VIX受益憑證採全額交割;但今天收在4.82元,下跌0.14元,成交量爆增至14萬7936張,較前一交易日大增逾8.6萬張。

證交所昨天宣布,富邦VIX受益憑證在下週一才開始全額交割,並降低融資比率,但今天一天的空窗期,成交量卻加速放大。

富邦VIX受益憑證即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標的為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發行的恐慌指數(VIX),對應的是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若S&P500指數大跌,則投資人恐慌情緒增加,恐慌指數(VIX)就大漲。

群益期貨經理林致彬表示,市場預測美國降息兩碼,雖帶動美股漲勢,但也可能在宣布降息後利多出盡,加上市場預期美國科技類股財報不如預期,部分投資人猜測美股短線有機會下跌,所以短線漲多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下跌,恐慌指數(VIX)也因此有機會大漲,連帶使許多投資人認為富邦VIX受益憑證可能有大漲的機會,所以逢低買進。

林致彬指出,富邦VIX受益憑證今天盤中低點新台幣4.79元,不到5元的價位,相對便宜,加上不少投資人推測美股短線有下跌可能,所以看壞標準普爾500指數,因此趁機大買富邦VIX,使成交量激增。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天表示,富邦VIX受益憑證近期溢價率逐步升高,並持續數日高溢價率,且融資餘額有逾70萬交易單位,為維護投資人權益,對富邦VIX 受益憑證自7月22日至8月2日10個營業日採取全額交割。

證交所說明,所有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富邦VIX受益憑證有價證券時,應就其當日已委託的買賣,向投資人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信用交易部分,應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有關信用交易了結部分不在此限。另外,信用交易降低融資比率一成。(編輯:林興盟)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