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績不見好轉 日產汽車傳全球裁員萬人

2019/7/24 11:55(7/24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Nissan Motor)為重振業績,計劃在全球大規模裁員超過一萬人。這家日本企業不僅歐美銷售下滑,還因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不法財務行為遭捕深受打擊。

匿名消息人士今天向路透社透露,這次裁員包括5月宣布的裁減4800人力,對象多是產能利用率不高的海外工廠。消息來源補充說,裁員計畫將在明天發布財報時一同宣布。

共同社報導說,這次裁員可能打擊部分位在南美洲和其他獲利不佳地區的廠房。

日產汽車上個財年的淨利創10年新低,並警告公司未來12個月面臨「嚴峻的商業環境」。

日產汽車發言人奧田浩司告訴法新社,明天的財報發表會上「我們尚未決定公布那些消息,也不回應(媒體)臆測」。

日產汽車除與持有43%日產股份的法國夥伴雷諾汽車(Renault)關係緊繃,也在大刀闊斧進行改革,盼在戈恩醜聞後加強公司治理。(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