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力推雙語分行 16家銀行意願高年底選3家

2019/8/20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為推動國際化的雙語環境,金管會今天表示,鼓勵銀行依據業務規模及屬性規劃雙語分行的發展特色,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16家銀行有意願參與,預定將在今年底擇定1至3家分行試辦,明年邀請同業前往觀摩。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午出席「2019保險業國際化菁英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會後受訪表示,資本市場雙語化環境要再加強,未來重訊發布也要逐步採用英文。他也表示,對外國人來說,台灣與香港環境相比,主要仍是文字跟語言問題,確實要再加把勁。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也表示,金管會鼓勵銀行依據業務規模及屬性來自行規劃雙語分行的發展特色,預定計畫在今年底,將擇定1至3家雙語試辦分行,明年邀請同業前往觀摩。

黃光熙表示,雙語試辦分行設置,主要是為了能夠幫助銀行展現軟硬實力,帶動雙語環境的提升,因此鼓勵銀行依照自己的業務規模跟屬性做規劃。

他指出,有些銀行有擇定單一分行、有些則是規劃在總部的分行做雙語環境設備的建置,不過金管會會尊重每一家銀行規劃的特色。

黃光熙補充,截至今年4月底,除了8大行庫(台銀、土銀、彰銀、一銀、華南銀、兆豐銀、合庫、台企銀)外,民營銀行也有中信銀、國泰世華、富邦銀、玉山銀、上海商銀、星展銀行、凱基銀與台中銀共16家表示有意願參與雙語分行試辦;但他也強調,當時沒報名的銀行,也有可能是自己有其他計畫。

對於評選標準,黃光熙說,不一定是分數高低來比較,而是用特色發展的規劃來做選擇,至於分布地區,原本是希望能在北中南各有試辦分行,不過主要還是會看銀行提出的規劃為主。(編輯:楊凱翔)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