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不願壽險資產高成長 上半年保費收入降溫

2019/8/20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保發中心統計,截至6月底壽險業總資產已突破28.3兆元,不過金管會不樂見壽險業資產快速成長,吸收資金再外流,祭出降溫措施,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保費收入成長僅0.5%,已明顯降溫。

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截至6月底壽險業總資產已突破新台幣28.3兆元,半年內就增加2兆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也表示,保險業發展迅速,但台灣市場擴張有限,必須朝國際化發展;過去金管會因不樂見壽險資產快速成長,陸續祭出相關降溫措施,他表示,「今天看數據,成長已有趨緩的跡象。」

金管會保險局也公布近5年來壽險業資產成長變化,最低為2015年的6.5%、最高為2016年的12.7%,今年上半年仍有9.4%,較去年的7.3%高。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輝表示,資產成長的因素較複雜,不僅有保費收入還包括海內外投資等的資產評價變化,去年第4季因市況較差而影響資產變化。

不過若單從保費收入的成長幅度來看,保險局也統計,今年上半年成長率僅0.5%,較2018年的2.8%、2017年的9.1%與2016年的7.1%成長率,確實明顯有降溫。

對於今年上半年保費收入是7年來成長最少的一次,成長率僅有0.5%,張玉輝說明,這與金管會鼓勵分期繳與保障型的保費業務有關,使保費收入入帳拉長。(編輯:鄭雪文)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