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展覽強拆台灣館招牌 經濟部:國格不容退讓

2019/8/22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東協智慧城市展台灣館招牌遭中國抗議,泰國主辦方因此強拆招牌。經濟部指出,台灣方當場表達強烈抗議,台灣的國格不容退讓,向駐泰代表處建議後隨即全體離場。

經濟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IPA)藉著2019台泰產業高峰論壇,參加東協智慧城市國際研討與展覽會。不過,泰國主辦單位今天在開幕會議上,因為受中國抗議台灣館名上有「經濟部」3個字,要求立即撤下台灣館招牌。

經濟部表示,台灣方隨即表達強烈抗議,並表示館名先前已獲主辦單位核可,而且台灣國格不容退讓。不過,主辦單位雖多次致歉,仍強制撤下台灣館名,現場工業局與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人員立刻表達嚴正不滿。

經濟部指出,中國打壓台灣,並要求主辦單位撤拆館名是無理之舉,台灣表達高度不滿與最嚴正的抗議,並向駐泰代表處建議後隨即全體離場。

經濟部說,這次智慧城市國際研討與展覽會是東協官方正式會議,有50餘家各國廠商參展,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受邀帶8家台灣廠商參加,代表台灣資通訊廠商實力不容忽視。(編輯:林興盟)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