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力推智慧城市 台灣廠商盼搭趨勢拓展商機

2019/8/23 21:04(8/23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3日專電)多家台灣廠商參加東協智慧城市展,展示台灣的智慧機器人、智慧建築管理系統、無人機等技術,希望搭上泰國力推智慧城市的趨勢,擴大台灣技術的能見度,也拓展更多商機。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率領多家廠商參加22日到24日在曼谷登場的2019東協智慧城市網絡會議和展覽(ASEAN Smart Cities Network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2019),向國際行銷台灣廠商技術。

原先掛在攤位外的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IPA)招牌因為中方抗議,昨天被大會拆掉,資策會在原來的位置重新掛上資策會的招牌。

參加東協智慧城市網絡會議和展覽的廠商範圍涵蓋無人機、智慧建築管理系統、監視器、智慧機器人等,例如泰金寶集團帶來可以用於旅館和餐廳的智慧機器人;經緯航太帶來了可用於農藥噴灑、偵查和災情巡檢的無人機,希望搭上泰國正在發展的智慧農業趨勢,推廣無人機技術。

群光電能科技則帶來了智慧建築整合管理平台,結合監測器和攝影鏡頭的環控設備,可以調整大樓的溫度、濕度和二氧化碳含量,也可以定期監測室內和室外光源,隨時調整照明設備,讓大樓辦公環境達到舒適和節能的目標。

群光電能科技先進技術中心智慧系統業務處主任周郡達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到泰國參展,瞄準的是泰國發展智慧城市的潛能,而且因為泰國電費較高,他們評估過後認為,能夠達到節能目的的管理系統在泰國會有市場,目前已有泰國的房地產商購買他們的智慧建築整合管理平台。

建騰創達科技公司則是帶著監視器系統參展,專案業務經理謝奇達指出,利用監視器可以監測到馬路上違規停車的車輛,若遇到塞車可以判斷塞車源頭,在像曼谷這樣交通壅塞的城市,就能發揮不錯的作用。(編輯:林憬屏)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