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下令美企退出中國 經濟部:加速台商回流

2019/8/24 15:50(8/24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美國回應北京懲罰性關稅措施,不只宣布針對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5%關稅,並下令美國企業退出中國;經濟部官員對此表示,若因應得宜,可化危機為轉機,加速台商回流的腳步。

中國宣布對更多美國貨品加徵關稅,此舉惹火美國總統川普,不僅宣布針對25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將從10月1日起由現行的25%提升至30%;原定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將由10%提高至15%。

川普更在推特說:「我下令我們美國了不起的企業,立即開始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比如將你們的公司搬遷回國,在美國製造你們的產品。」

經濟部投資處處長張銘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儘管對於全球經濟是個重要的不確定性風險,台灣若因應得宜,可化危機為轉機。

張銘斌分析,川普要求美國企業移出在中國的產能,委外加工及供應鏈的部分,都可能隨之移出中國,這部分台商也會受影響,可能因此加速回流台灣。

為了協助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台商,政府今年力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據經濟部最新資訊,截至目前,已有118家廠商響應台商回台2.0方案,總金額逾新台幣5637億元,可望帶來4萬8906個本國就業機會。

張銘斌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可能加速台商回流的布局,預估今年底前,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可望上看7000至8000億元。(編輯:林興盟)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商回流再添7家 投資額飆破5600億元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