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收黑 台積電獨秀

2019/9/27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台積電在下半年業績看好下,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但台股仍難擋逢高出脫的賣壓不斷湧現,週線在連5紅後首度收黑,月線10806點將是多方支撐重鎮。

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下跌42.31點,跌幅0.39%,收在10829.68點,成交值新台幣1216.12億元,除了台積電外,股王大立光在大股東集中閉鎖、展現永續經營決心下,股價力挺在平盤之上,散熱、被動元件、遊戲族群也是盤面上多頭抵抗的點火焦點。

台積電盤中最高來到272.5元,終場以272元作收,上漲1.49%。

分析師表示,台股本週5個交易日皆以下跌作收,顯示多頭在逼近前波高點10994點及11000點整數關卡之前,心理壓力仍難克服,加上國際股市本週動盪加劇,內資也有逢高獲利了結的想法,本週週線下跌約百點,所幸近期量能出現萎縮,價量結構尚未偏離多方。

分析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本週跌幅較集中市場慘烈,不但率先跌破月線140.80點,直探季線139.82點支撐,尤其是部分中小型電子股跌勢加劇,季線及前波低點139.65點的支撐力道值得觀察,一旦遭到跌破,恐影響投資人信心。

法人認為,蘋果(Apple)新機銷售狀況雖優於預期,但蘋概股近期表現卻未同步反映,市場觀望氣氛仍相當濃厚,指數雖有權值股撐盤,但市場信心有逐漸減弱跡象,短線多頭若要奮起,蘋概股及市場焦點的5G、散熱仍須先行止跌,凝聚多頭信心後,才有機會再戰高點。(編輯:楊玫寧)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