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延伸案拍板 中工大陸工程積極爭取

2019/9/27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交通部今天拍板台灣高鐵南延屏東將採左營方案,路線長17.5公里,包括中工、大陸工程均表示積極爭取。中工表示,明年度公共工程釋出約新台幣2651億元,更要大力爭取。

交通部今天拍板高鐵南延屏東採取左營案,由左營站先往北,再往東延伸到屏東六塊厝,路線長17.5公里。交通部的目標是在2029年底前啟用正式營運,預計經費為新台幣554億元,經費來源將配合行政院辦理。

大陸工程表示,由於過去承攬過高鐵的台中站和左營站工程及苗栗、彰化的橋梁工程等,對高鐵工程相當熟悉,未來會密切關注高鐵局對高鐵南延案的動向。

中華工程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中工會後表示,中工在手公共工程已有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南出土段至G07站間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經費為112億9300萬元;另外,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湖區工程承攬金額81億3480萬元。這兩案均按進度進行。

中工也對高鐵南延案表示高度興趣,未來會積極爭取。同時由於明年度公共建設總預算編列1646億元,加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民國109年度編列數1005億元,合共2651億元,較民國108年度相同基礎增加93億元,約增3.7%。中工除持續承攬重大公共建設工程,亦積極爭取民間建築合建案及海外建築工程承攬案。

對於都市更新案的工程,中工指出,原本和華熊營造合資拿下新店裕隆城興建計畫,中工占30%,主要負責裕隆城主體鋼構、塔樓帷幕牆及土方工程與裙樓帷幕牆工程營造管理委託服務案,屬中工部分的承攬金額為11億9863萬元,但裕隆集團對開發計畫喊暫停,打算重新規劃,中工決定配合業主的決定。

中工說,裕隆城計畫目前正在進行開挖打連續壁工程中,連續壁工程不能中斷,以免周邊土方坍塌,目前中工還未投入過多人力物力,將靜待業主通知。

此外,中工拿下台北市民生社區延壽國宅都更工程。中工說,「中工耘翠」正在興建中,全案分回約34戶可銷戶數,目前還有約11戶待售;另外有203戶的延壽I區規模更大,社區鑑定是海砂屋,但目前仍有3戶不同意都更,目前台北市都發局已依都更條例進行過兩次「私調」,未來還有兩次「公調」,若仍協調不成,將依法啟動「強拆條款」,但中工極不願走上這一步,希望大家歡喜迎接安全的新屋。

另外,更遠期的延壽J區都更案仍有13戶不同意都更戶尚待協商。(編輯:蘇志宗)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南延屏東 潘孟安:希望縮短工期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