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錯誤通報千名保戶身故 南山:已修正未影響權益

2019/10/18 18:09(10/18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8日電)傳出南山人壽再出包,錯誤向壽險公會通報1000多位保戶已身故。金管會證實,確實有錯誤通報情形,但第一時間已更正,沒有留下後遺症。南山人壽表示,沒有影響任何保戶權益。

現代保險雜誌今天報導,南山人壽從9月初起,主動向壽險公會通報1000多位保戶「身故」,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有保戶接到壽險業務員致電關切近況才知道有這樣的情形。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證實,南山確實有向壽險公會錯誤通報保戶「身故」的情形,不過,第一時間壽險公會覺得有異常,就與南山聯絡,重複確認後馬上做出更正,沒有再通報給其他壽險公司,也沒有干擾到客戶。

施瓊華解釋,當一家壽險公司保戶身故,流程上會先通報壽險公會,再由壽險公會通報給保戶同時投保的其他壽險公司;不過,南山這次情形是在其他壽險公司還沒接獲通知前,就已更正處理完畢,沒有引發其他後遺症。

施瓊華說,已要求南山人壽要去確認到底是系統出了怎樣的問題,才導致錯誤通報,並進一步修正系統;至於此次系統出包是否與「境界成就計畫」新資訊系統有關,施瓊華則回應,目前仍不清楚。

南山人壽表示,案件發生原因為公司人員於修改程式時,未移除應刪除的設定欄位所造成,並非系統異常;當天已在第一時間立即修正完成,此資料並未被同業引用,因此未影響任何保戶權益,日後,會落實加強人員執行及檢核機制。(編輯:郭萍英)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