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引發市場憂慮 亞股收黑

2019/11/20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憂慮再起,亞洲股市今天收盤下跌。華府通過這項支持香港公民權的法案,很可能激怒北京當局。

近期鮮少傳出關於美中小規模貿易協議談判進展的確切消息,對此,投資人已越來越不安,而美國參議院又在昨天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中小規模貿易協議有助於解決兩國持續已久的僵局,這兩大經濟強權陷入對立,經濟受到衝擊。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個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時,中國就已為此動怒,並表示「強烈憤慨」。

中國越來越難以平息香港持續多月的示威抗議,對此,美國國會議員逐漸感到擔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權和民主」,且揚言撤銷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不過,這項法案必須經過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川普對華府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進行年度審查,並允許對侵犯人權的香港和中國公務人員實施制裁。侵害人權的行為包含「非常規引渡」。

雖然觀察家普遍預期美中雙方最終會達成某種協議,作為更廣泛協議的一部分,但兩國達成共識的路途顛簸,令全球股市投資人深感焦慮。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警告,香港情勢可能使任一協議複雜化。

川普昨天再次提高美國對中國貨品施加更多關稅的可能性,他警告說:「如果我們沒有和中國達成協議,我會將關稅調得更高。」這番言論也增添投資人不安情緒。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終場下跌0.8%,收26889.61點。上海綜合指數下挫0.8%,收2911.05點。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0.6%,收23148.57點。

新加坡股市收盤下跌0.3%,首爾股市重挫1.3%,台北股市下跌0.2%。馬尼拉和曼谷股市也收黑。(譯者:李宛諭/核稿:劉淑琴)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