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 陸股開紅盤重挫8%

2020/2/3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陸股今天開盤跳空大跌,收盤時上證綜指重挫7.72%,深圳成指更狂瀉8.45%。其中,上證綜指還創下逾4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在休市多日後,滯後反映武漢肺炎利空的陸股,今天一如預期出現補跌效應。其中,滬指一早開盤就大跌8.73%,開出2716.70點的低盤;深指更直接摜破1萬點大關,開出9706.58點的超低盤,跌幅更達9.13%。

在賣壓沉重、買盤縮手下,陸股盤中成交量大幅萎縮,終場滬深指分別以2746.61點和9779.67點作收,跌幅略有縮小,但仍達7.72%和8.45%。其中,滬指雖守住2700點大關,單日跌幅卻是逾4年來最大。

個股方面,光是A股今天就有超過3000檔跌停。但醫藥類股受惠於武漢肺炎疫情,全面逆勢大漲,甚至攻上漲停。

陸股因武漢肺炎疫情延長休市時間,將開紅盤日由1月31日延至2月3日。直到2日,仍有學者擔心開盤必崩,呼籲延後開市。

然而,中國證監會2日下午回應,陸股休市時間越長,積累各種壓力會更大、不確定性因素更多;並指3日開市是證監會對各種方案論證、充分聽取各方意見綜合評估的結果。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同一天也宣布,今天展開人民幣1.2兆元(新台幣約5.3兆元)的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投放資金,確保中國境內貨幣流動性充足供應。

對於今天陸股大跌,國泰君安證券認為,跌幅之大遠遠超出市場普遍預期,短線恐將持續受疫情擾動,技術面反彈可能出現在本週的後半週。

粵開證券則分析,陸股短線仍將受疫情因素干擾,在疫情影響淡化後,市場有機會回歸本身的運行邏輯。(編輯:邱國強)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