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快篩及疫苗研發 台灣生技界積極投入

2020/2/5 22:28(2/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積極投入疫苗、快篩及治療研發,台灣也積極參與,國光生醫宣布著手進行疫苗研發,亞諾法及生技中心也陸續啟動加速快篩及治療性藥品開發。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今天宣布,將運用已建置的檢測技術及抗體基因庫,啟動檢驗試劑及治療性藥品開發,期待能推出快篩診斷試劑,及治療性疫苗與抗體藥物。

亞諾法今天也宣布將加快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治療性抗體與疫苗的開發。已與日本Cellspect簽署合作協議,將利用亞諾法DNAx Immune技術平台產製抗體結合Cellspect的側流層析系統MSA檢測平台,快速篩檢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

亞諾法表示,MSA檢測平台在日本具有公認的良好記錄,並且為應用於人類樣本定量而具經濟效益的即時檢測設備。側流層析檢測的形式,亦為現今流感病毒即時檢測的產業標準。

國光生醫也成立專案研發團隊,國光表示,疫苗小組已取得病毒基因,將根據基因設計可以用的疫苗,藉由過去建立的平台技術,進一步完成合成DNA,在拿到重組抗體後需測試綜合性效果、動物的保護安全性等,之後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國光生醫表示,最花時間的是後續的臨床試驗,照正常程序最快要到明年初,遇到新型病毒出現,也要看疫情發展因應,像之前爆發SARS,疫苗還沒出來病毒就消失了。現階段可以做的就盡量做,希望建立起更多基礎架構後,因應未來如果有類似的新病毒出現時能更快因應。(編輯:黃國倫)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