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量縮站上月線 法人:復工仍是觀察重點

2020/2/16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6日電)全球資本市場受武漢肺炎疫情呈現震盪,台股14日站上月線11802點及季線11784點。展望本週走勢,法人認為,能否回補11933點以上的空方缺口及台廠復工進度是觀察指標。

台股14日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1815.70點,小漲23.92點,創下鼠年新春紅盤日以來收盤高點,但成交值為新台幣1116.75億元,量能略顯不足,為紅盤日以來最低成交金額。法人分析是資金轉入中小型股的櫃買中心,外資14日於櫃買市場買超9.28億元,為連4日買超紀錄。

展望本週台股表現,法人認為,武漢疫情打亂市場節奏,個股走勢的強弱圍繞在疫情影響輕重,短期內疫情仍左右台股走勢,後續觀察重點仍是在台廠復工的進度。

另有法人指出,各國憂慮疫情拖累經濟動能,包括中國大陸、台灣等開始推出刺激景氣政策;而美國聯準會偏向鴿派,有助於原本流向美國的熱錢再度回流到亞洲市場。在美股維持高檔整理情況下,市場對於武漢肺炎的疑慮有望逐漸淡化,預期將支撐台股。

台股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最劇烈一天,是新春開紅盤首日爆量下跌將近700點的長黑K棒,法人表示,以技術面來看,若台股能帶量衝高化解當日高點11933點,開始回補11933點至12101點的空方缺口,將意味著走出疫情陰霾,讓市場回歸基本面。(編輯:張良知)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