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股銀行武漢肺炎應變升級 兆豐金200人移地辦公

2020/2/24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4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金融業升級應變措施,公股銀行已研擬移地辦公措施,若有員工染疫,另一組人也能立即異地備援,營運不中斷,其中,兆豐金已從今天起啟動,約200員工改在異地上工。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燎原,金融服務業性質特殊,原則上除非主管機關宣布休市,不然就要開門營業,以確保客戶權益不受損,因此已提早準備應變措施。

在公股銀行方面,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兆豐金控、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合作金控、台企銀及彰化銀行均已擬訂好移地辦公計畫,其中兆豐從今天上路,其餘大多公股銀行也已挑選好移地辦公地點及人員,等新辦公地點桌椅、電腦設備到位並演練完成後,會視需要,隨時啟動。

兆豐金表示,目前將兆豐銀總處同仁分為核心及非核心業務人員,財務處、信託處、集中作業處、外匯營運處、洗防處等具有核心業務人員單位,今天起已分組異地上班,地點選在其他兆豐的自有辦公室,人數約200人。

兆豐金指出,全國108間分行也已各規劃好第一支援行及第二支援行,並做好備援演練;子公司兆豐證券已有部分人員分組分樓層上班,包括兆豐證券、兆豐票券及兆豐產險,也都已選定備援辦公室應變。

土銀及台銀表示,已選好移地辦公地點及員工,目前正在儘速採辦公設備;台企銀也已挑選好1/3人員,等設備、演練到位便會啟動;合庫金表示,已有規劃員工依業務性質,異地備備援分組上班。

第一金不論總行、分行都已選定好異地辦公地點,規劃本週進行演練;華南金表示,已做好移地辦公措施的各項準備,有需要的話會隨時啟動;彰銀則說,從SARS(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以來就有定期更新、檢討移地辦公機制,將視需要規劃是否啟動。(編輯:林孟汝)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