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幣提前反映疫情影響 新台幣反彈一度升逾1角

2020/2/25 10:18(2/25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擴大,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一崩跌千點,台股今早同步拉回,但相對抗跌,亞幣也因提前反映疫情衝擊,走勢持穩,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小貶後翻升,最高來到30.37元,升值逾1角。

武漢肺炎對全球經濟威脅日漸增加,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跌1031.61點,跌幅3.56%,收在27960.8點;日經今天開盤也一度暴跌逾1000點。

美股、日股重挫之下,台股今天開盤同樣下挫,早盤一度大跌逾百點,但隨即跌幅收斂;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475元開盤,貶0.3分,隨後也由貶轉升,新台幣兌美元早盤交易區間為30.475元至30.370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一早亞幣偏升,推測是因美股大跌、美元走弱,使得亞幣擺脫先前美元獨強的壓力,可以喘一口氣;此外,台股表現相對抗跌,有助於穩定匯價。

外匯交易員也說,亞幣今天普遍從近期低點有些拉回,主因是先前已提前反映疫情衝擊,但也不至於走升多少,畢竟陸股表現不佳,市場信心不振且疫情影響擴大,這些因素都將持續影響股匯市。(編輯:林孟汝)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