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開學疫情仍在 家長應注意學生團體保險內容

2020/2/27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7日電)台灣出現第32例武漢肺炎案例,適逢開學,家長擔心學生群聚感染問題。壽險業者提醒,除了商業保險外,若有學生不幸感染武漢肺炎而就醫,學生團體保險也可啟動住院醫療、身故及失能理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台灣第32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群聚感染案例。適逢全台高中小學開學,不少家長憂心校園易發生群聚感染問題,學生保險保障不足。

壽險業者提醒,萬一未投保足夠的商業保險,家長也可留意在每學期開學必繳的學生團體保險,可提供幫助。

根據規定,高中級以下國民中小學應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學生團體保險,被保險人因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致死亡、失能、傷害或需要治療者,均屬學生團體保險的責任範圍。

壽險業者說,許多家長沒注意到,學保並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項目,因此,若有學生不幸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院就醫時,就可啟動理賠。

壽險業者表示,學保的醫療給付中的住院醫療是採實支實付,實際支出醫療費用金額扣除除外責任費用後,若不到新台幣500元,學保就不會理賠;但若超過500元自負額,病房費會按照實際醫療支出,每天上限為1000元,每次住院累計最高金額為5萬元。

除了住院醫療保險金外,壽險業者說,萬一學生因肺炎不幸身故,身故保險金為100萬元。若因肺炎導致失能,也可依不同的失能等級,申請失能保險金及生活補助金,但最高以100萬元為限,不過要注意失能等級不同時,保險公司只會給付較嚴重項目的失能保險金。(編輯:郭無患)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