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防疫升級 金管會:13家銀行異地辦公因應

2020/2/27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7日電)行政院宣布防疫升級,銀行業應變措施也升級。金管會今天統計,共有13家銀行已採取異地辦公措施,金管會內部也作好布署,會配合行政院指示採行異地辦公。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宣布,武漢肺炎疫情超前部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到一級開設。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基於營運不中斷原則,金管會在日常監理,已要求針對天災等訂定災害緊急應變措施。

針對這次疫情升級,童政彰說,銀行業在維持營運不中斷原則下,均已納入考量,金管會會持續關注銀行防疫作為,目前均無人員確診,都相當安全。

銀行局指出,目前初步了解,已有13家銀行採取異地辦公措施因應,大部分都是總行。

據中央社記者向各銀行的初步了解,在公股銀行方面,兆豐銀行總部已經施行分組異地上班,地點選在其他兆豐的自有辦公室,人數約200人;民營銀行方面,台北富邦銀行總部約有超過4成員工,配合進行分散地點辦公;國泰世華銀行、新光銀行也證實,總部已施行異地辦公。

至於金管會是否也將採行異地辦公措施,主秘陳開元表示,公務機關已在規劃中,隨時做好準備,並配合行政院指示辦理。(編輯:張良知)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