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拚復工防疫 深圳廠口罩交貨達400萬片

2020/3/3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鴻海集團中國深圳廠區持續復工防疫。媒體報導,3月初龍華廠口罩生產線累計交貨達400萬片,估3月中每日產能可超過200萬片。首台由富士康自行組裝的口罩機也將完工投入測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外界關注鴻海集團中國廠區復工進展和防疫狀況。中國深圳當地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深圳龍華廠區2月5日導入口罩生產線,目前園區口罩生產基地已導入5條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及1條N95醫用口罩生產線,產品已獲得品質認證。

報導指出,近兩天產能已經達到每日27萬片,到3月1日為止,口罩累計交貨數量達400萬片。

在自製口罩後,鴻海集團嘗試自製口罩生產機,目前第一台由富士康自行組裝的口罩機,也即將完工投入測試,有數十台機器設備正在組裝測試,規劃全部投入使用後,預估到3月中旬,相關口罩生產線每日產能可超過200萬片。

此外,在面積2.3平方公里的龍華科技園區,目前園區裡員工進出公寓、車間、餐廳等都須測量體溫,確保園區內人員安全。

龍華科技園區也成立疫情防控專班,針對薄弱環節、關鍵區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進駐園區協助施行科學防控、檢查防控措施,富士康工會也規劃人員加入稽核小組,每天對各場所展開防疫檢查。

例如在龍華科技園區入口,採用紅外測溫整合人臉辨識通行方式,測溫和員工許可權聯動,體溫通過,許可權完成,閘口才會打開。

在用餐區域,報導指出,目前園區內有20多個大規模餐廳提供服務,實行分批分區、錯開就餐、專人專座制度。以中午為例,有餐廳將10時到13時時段分為7個就餐時段,每批次用餐人員依序進入,餐桌中間用隔板隔開,並要求就餐人員掃碼記錄就餐位置和時間。(編輯:林淑媛)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