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武漢肺炎可能讓中國降低對面板補貼

2020/3/17 14:02(3/1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竹17日電)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卻可能讓中國政府因為擴大補貼民生需求,反而降低對面板業的補貼,使產業競爭趨於公平。

友達今天在新竹總公司發表最新8K4K曲面電視面板、醫療顯示面板、Mini LED電競面板等產品,並舉行記者會說明產業前景,及武漢肺炎疫情對公司的影響。

彭双浪指出,去年面板業除了產業內的問題,就是遇到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兩隻黑天鵝;美國要求中國政府不得再對產業進行補貼,事實上中國大陸面板廠在政府補貼下,不斷擴充新廠,造成面板價格持續下跌,很多面板廠去年也因此產生虧損。

不過,今年遇上武漢肺炎這隻更大的黑天鵝之際,中國政府反而可能有機會降低對產業補助,因有太多民生需求需要政府補助,反而造成面板業更理性,因此,友達把握機會,做好價值轉型。

他說,經過去年面板價格持續下跌的歷程,因韓國面板廠陸續關閉部分液晶面板廠,且這個趨勢目前未變,也帶動今年第1季面板價格上漲;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影響面板供應鏈以及消費市場,但後續影響程度,現在無法預估。

他認為,雖然有人擔心英國脫歐可能促成歐盟解體,但今年遇到武漢肺炎這隻更大的黑天鵝,包括歐盟在內各國卻可為了防疫,關閉邊界。

不過,他以現在疫情狀況分析,因許多學校停課,帶動線上教學需求,顯示面板在教育市場的應用受到重視,不但適合線上教學應用的手機、平板電腦銷量有機會受惠,中國大陸學校規劃的教學白板也趁現在停課之際安裝。(編輯:張均懋)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