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險業資金搶進 30年期公債利率創新低

2020/5/7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中央銀行今天標售30年期公債,金額新台幣300億元,由於資金水位充沛,保險業大舉湧入,最高得標利率下探0.769%,較前次標售下滑23.1個基本點,不只跌破1%,更創下歷史新低記錄。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球央行相繼採行超大力度寬鬆政策,使得市場資金極度氾濫,央行日前標售的10年期公債得標利率已創下歷史新低。

而今天30年期公債得標利率續探低點,債券交易員指出,原本市場預期得標利率落在0.77%至0.80%左右,沒想到比預期還要低,且投標倍數達2.27倍,顯見熱絡程度。

觀察得標業別,以保險業得標占比最高、達36.67%,銀行業、證券業分別為32.83%、30.5%。

債券交易員指出,證券業背後很多是保險業客戶的需求,整體而言,保險業資金氾濫,說滿手現金也不為過,但現在長債標的有限,供需不平衡之下,便造就保險業搶標長債,得標利率探底的情況。(編輯:潘羿菁)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