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不畏美股挫 台積電助攻台股衝10900點

2020/5/20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美國官員警告經濟面臨風險,導致美股大殺尾盤,不過亞股普遍硬挺,台股在台指期結算因素下,台積電尾盤獲大單急敲,帶領指數站上10900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47.36點、漲幅0.44%、收在10907.80點、成交值新台幣1686.95億元,台股今天全場挺在平盤之上,展現買盤強力支撐,分析師認為,年線位置10986點具有不小壓力,單日成交值至少需2000億元以上才有機會過關斬將。

盤面上除了權值股表現稱職外,具有題材的個股也迭有表現,包括發行全球存託憑證(ECB)的國巨即因轉換價溢價30%,帶動股價大漲3%,生技股表現也方興未艾,合一、國光生、生華科、寶齡富錦、瑞基、泰博、盛弘、熱映雖股價大幅震盪,但資金仍持續湧進,收在相對高點。

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她在就職演說中點出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資訊與相關數位產業、資安產業、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國防及戰略產業、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民生及戰備產業,後續也可能成為法人關注的焦點。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尾盤進行台指期結算,最後一盤迸出約100億元的大量,向上拉抬約15點,若在台指期新建倉部位偏多發展,加上在現貨市場延續昨天的買超動作,台股還有機會挑戰年線。

法人也認為,近期包括美中貿易爭端、疫情發展等變數不斷,雖對盤勢造成影響,但投資人信心有回升跡象,在國際股市未出現連續性大跌之前,台股不致有大幅修正危機,但短線漲多個股籌碼有換手可能,個股波動恐將加劇。(編輯:楊凱翔)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