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音箱告捷 電信業劍指智慧家庭

2020/5/25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電信業者擴大多元觸角,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在智慧音箱市場告捷,並持續擴大智慧生態圈,劍指智慧家庭商機大餅。

積極布局智慧家庭市場的台灣大,於台灣電信業中獨賣Google Nest Mini 中文化智慧音箱,銷量於5月突破12萬台,位居台灣電信業智慧音箱銷售冠軍。

同時,台灣大整合集團資源,領先祭出行動與光纖上網的「好速系列」專案,也帶動Nest Mini銷售量穩定成長,持續朝向台灣家戶升級Smarter Home的目標邁進。

台灣大指出,Nest Mini集合台灣大通路資源與Google的AI技術,是在地化程度高、應用服務開發迅速的智慧音箱。根據內部資料顯示,Nest Mini 受到關注科技潮流的45歲以下男性喜愛,其次為年輕育兒族。

所有功能當中,又以「聲控播音樂」最受歡迎,其次為「處理生活大小事」的實用功能,如詢問天氣、長輩利用定時提醒功能設定吃藥時間等;至於「語音指令控制智慧家電」則名列第3。

台灣大表示,銷售智慧音箱僅為進入智慧家庭市場的第一步,台灣大也積極擴大智慧家庭生態系,將推出新服務,預計下半年正式亮相。

遠傳也積極布局智慧音箱市場,去年初在全台推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小愛講」及「小狐狸」,並持續擴大夥伴生態圈,包含去年與智慧連網設備surco雲端家電遙控合作,可將家中大多數的紅外線遙控家電無痛升級聲控家電,同時積極與禾聯等智慧家電大廠串接,打造全面的智慧聲控生活。(編輯:林興盟)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