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巨攻5G射頻與天線 薄膜電阻衝全球產能最大

2020/6/4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持續深耕薄膜電阻和電流感測元件,目標鎖定產能全球最大。國巨也開發支援5G頻段的射頻元件和天線及相關應用。

展望晶片電阻產品布局,國巨在年報中指出,與客戶開發新產品,涵蓋高階手機與汽車和工業應用。也持續開發高精密厚膜電阻產能,除了小尺寸產品,也包括應用在汽車和工業的中大尺寸產品。

此外國巨指出,薄膜電阻和電流感測元件產能大幅成長,受惠物聯網、汽車、工業應用的強勁需求,這兩項產能將達到全球最大。

在多頻高頻天線部分,國巨指出目前具有多種天線製程技術,包括積層陶瓷、低溫共燒陶瓷(LTCC)、雷雕成型天線LDS(Laser Direct Structuring)、FluidAnt以及基地台天線製程技術。

國巨透露,積極開發支援5G sub-6GHz及毫米波(mmWave)頻段的射頻元件和天線及相關應用。

展望短期業務發展計畫,國巨表示增加薄膜電阻、高壓及高容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小型化的電阻、電容、高頻、以及電感產品的銷售業績,並持續推出陶瓷晶片天線。公司持續推出小型化01005型號的MLCC和晶片電阻產品。

國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晶片電阻製造商,也是全球第三大MLCC製造商。

國巨日前與台灣銀行等22家行庫,完成簽訂5年期新台幣485億元聯貸合約。國巨指出這是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史上最大規模,也是近2年來台灣企業最高聯貸額度。相關資金將用於未來營運成長及併購美國基美(KEMET)所需。(編輯:鄭雪文)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