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幣成超強亞幣 央行:基本面佳、資金匯回

2020/6/5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新台幣今年以來氣勢如虹,由於經濟基本面佳、防疫有成,成為最強亞幣之一,實質有效匯率更超越韓元;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佳、海外資金匯回是關鍵因素。

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金融市場,亞幣也一度重摔,不過新台幣兌美元貶幅不如其他亞幣深,3月下旬起,台灣股匯市更上演絕地大反攻,如今台股站穩萬一關卡,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29.839元,創下逾1個月的高點。

顏輝煌今天於央行記者會表示,新台幣今年以來比韓元強,一是台灣經濟基本面相對較佳,二是資金匯回,背後可能與投信、壽險對海外投資進行獲利了結、資金匯回有關。

不過近期疫情趨緩、經濟回穩,顏輝煌也說,有發現一些資金又出去了。

媒體詢問,最近外資賣股後,是否有按照規定匯出,顏輝煌表示,外資都知道規矩,匯進來一定會買股票、賣股票一定會匯出,只是實務上可能會差幾天;他也指出,匯市有進有出,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

對於近期美股走高,他認為是反映資金行情而非基本面;此外,歐洲央行宣布緊急購債計劃 (PEPP)再加碼6000億歐元,高於市場預期的5000億歐元,顏輝煌也說,市場對於經濟前景樂觀期待,激勵歐元走強,美元相對疲軟,美元指數因而掉到96附近。(編輯:張均懋)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