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營收缺口回補有望 亞系外資上修目標價

2020/6/8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亞系外資認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雖損失與海思半導體相關營收,仍可由其他客戶包括聯發科、高通和蘋果加速彌補,但須留意超額下單及庫存風險,維持台積電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升到新台幣315元。

台積電股價今天早盤上漲逾2%,最高來到319元,成交量超過2.62萬張。

亞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及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只會影響台積電的高效能運算產品營收,對於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SoC)營收的影響趨近於零,原因是台積電可以從其他系統單晶片客戶彌補營收。目前看來台積電營收回補的速度比預期更快,包括聯發科(2454)、高通、超微(AMD)與蘋果都已預訂7奈米產能。

根據亞系外資的觀察,華為面臨貿易禁令時,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都認為可以趁機提高市占,因此普遍增加對聯發科、高通和台積電的下單,這也代表可能出現超額下單的風險,導致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的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庫存升高,到了明年上半年恐面臨庫存修正。

受惠於客戶建置庫存需求,亞系外資預估台積電2020年營收將年增14%,接近公司預估的年增15%至18%目標。不過,台積電約8%至10%營收來自華為的高效能運算產品,還不確定能否在明年下半年之前順利回補,預估台積電2021年營收將年增5%。

考量各項多空因素後,亞系外資將台積電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調高11%至15.58元,並將2021年、2022年每股盈餘預估值下修5%、4%至16.49元、20.43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從296元調高到315元。(編輯:潘羿菁)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