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支出龐大資費有天花板 蔡明忠:想到都睡不著

2020/6/18 12:21(6/18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說,5G開台大家只是在爭面子,但裡子還是要顧,現在看來1399元是5G資費天花板,面對5G龐大支出,如何平衡股東跟消費者權益,「想到晚上都睡不著」。

蔡明忠表示,過去4G市場499之戰,也引發電信產業殺價競爭,更讓電信服務價值很難恢復,蔡明忠表示,當然不願意再看到過去資費混亂的情形,但台灣大不是市場領導者,領導者應該維持市場秩序,才是帶動5G產業跟應用最必要的作為。

蔡明忠表示,台灣4G資費已經是全球最便宜,5G再來做一個最低資費的領頭羊,以台灣這個小的市場,卻有5家業者,應該回頭思考,台灣市場可以容下多少業者,至於台灣大是否發動併購來減少業者。蔡明忠說,這是由市場決定,「我只是覺得5家有點擠」。

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以及每股配發4.75元現金股利,為加速國際化、區域化,布局大東南亞市場,今天通過兩位新任獨立董事案,首度增加外籍獨董,包括新加坡籍的陳東海,以及來自香港的萬家樂,兩位新獨董均曾擔任國際大型科技、電信公司的高階主管,具有完整的電信科技資歷與背景,台灣大也成為台灣首家獨董席次過半的電信公司。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已完成開台前所有的行政程序,將以最快速度開台,目標在今年底前完成4000座3.5GHz高速5G基站,讓人口涵蓋率達到近50%。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也將持續海外市場布局,目前瞄準東南亞市場龐大人口,但當然不太可能去取得5G執照,會和電信相關的產業合作,momo在泰國也有布局。

而台灣大也會持續在內容產業投入,他表示,會和HBO、Netflix持續加強合作,有信心myVideo會成為本土第一的OTT。(編輯:鄭雪文)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