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經長王美花上任 將與產業界座談聆聽心聲

2020/6/20 14:19(6/20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新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走馬上任,交接典禮結束後隨即和局處首長開會。她表示,近期就會和產業界座談,聆聽廠商的心聲與意見,以了解接下來政府能提供的協助。

經濟部上午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王美花正式接任經濟部長,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王美花受訪時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經濟部長任內留下了良好傳統,和產業界維持暢通的溝通管道,並且隨時交換意見,讓政府能夠理解產業的需求並做出回應。未來也將持續這個傳統,與產業界保持密切互動。

國際經濟情勢在疫情蔓延之下充滿不確定性,有製造業者悲觀看待今年第3季經濟景氣,第4季可能還有些機會,但真正復甦只能期待明年。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ICT產業、伺服器產業在這次疫情中獲利,但在國際景氣未明朗的情況下,持續增加國際競爭力並提升能見度,是中長期的工作。另一個則是消費市場的經濟困境,消費動能降低,在這種情形之下,要如何因應協助廠商做生意,也是重要的工作。

王美花說,近期將會密集和廠商交換意見,聆聽廠商的心聲與意見,以及政府可以協助那些事情。政府與民間一起攜手,把產業帶出去。

在疫情期間負責口罩分配等事務的王美花也有感而發,她表示,台灣是現在疫情之下,全球少見的天堂,仍可維持正常的生活,甚至還能想著如何拚經濟,讓許多國際友人非常羨慕,不過,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是世界少見的。

王美花說,但卻也因此激起每個人希望為這塊土地努力的信念,每個人一點一滴努力、制度一步一步改進,都有助於台灣被國際看到、被當作朋友,就像是口罩上的Made In Taiwan,就是代表台灣行銷到全球,同時也是台灣的驕傲。(編輯:楊玫寧)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