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助攻顯示科技 產業界:整合上下游提升競爭力

2020/6/27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政府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業者及產業分析師認為,可整合上下游產業資源,透過差異化的產品策略,如Mini LED、Micro LED等利基型產品,提升台灣顯示產業競爭力。

行政院會6月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5年內投入新台幣177億元,發展顯示科技與零售、交通、醫療等整合方案的新商業模式,目標是2030年產值達2.5兆元。

集邦科技研究副總經理邱宇彬表示,台灣在顯示領域耕耘深厚,無論是成熟的液晶顯示器(LCD)領域、利基產品電子紙、逐漸步入量產的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甚至是正在萌芽階段的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技術,都擁有完整的供應鏈,加上長期資源投入,技術水準也保持前段班的優勢。

邱宇彬指出,新的顯示技術讓面板型態更具彈性,高色飽與高對比表現更能吸引目光,省電特性有助於提高廠商大規模導入意願;更好的戶外可視性則有利於擴大運用場域,這些規格的提升搭配台灣見長的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端技術,智慧顯示發展令人期待。

面板廠群創強調,配合政府支持顯示器產業發展,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將以「轉型再造‧價值躍進」為理念,推動智慧製造,致力技術淬鍊、產品升級。

群創說,將開拓新應用領域與新興市場,並以人工智慧(AI)工廠帶動高質量、高規格產業趨勢,迎向建構2030年智慧生活的願景與全球市場趨勢。

友達表示,「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將有助於台灣顯示科技產業整體轉型升級,以差異化優勢開拓智慧顯示應用商機,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也與友達近年來致力推動價值轉型的策略方向一致,樂見計畫的推動,並將積極支持參與。

友達指出,做為商業及工業應用的面板領導廠商,從面板人機介面的核心技術優勢出發,持續深耕創新研發,以堅實的集團資源體系投入商業、運輸、醫療、工業、育樂等各應用場域,並且積極建構各垂直場域的智慧物聯生態系,以期未來成為以面板為核心的AIoT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編輯:楊玫寧)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