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大亨梅鐸不敵疫情 新聞集團淨虧損440億元

2020/8/7 11:19(8/7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7日專電)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持有的「新聞集團」公布年度凈虧損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0億元)。虧損的原因包括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和集團旗下澳洲媒體營收減少所致。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由於疫情衝擊導致廣告業績下跌,再加上總部位於雪梨的澳洲「福斯有線電視」(Foxtel)營業收益(減少接近2成,連帶拖累其所屬的「新聞集團」(News Corp.)陷入虧損。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 )的「新聞集團」公布截至6月30日為止的年度財報數據顯示,集團旗下澳洲「福斯有線電視」以及總部設在紐約的「美國新聞市務公司」(News America Marketing)的資產貶值,資產減記金額高達16億9000萬美元。

「新聞集團」旗下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報導,「新聞集團」整體營收為900億美元,較去年下跌11%;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10億美元,較去年下跌19%。

報導指出,「新聞集團」旗下的澳洲「福斯有線電視」營收為18億美元,較去年下跌14%。

報導也提到,「新聞集團」旗下在澳洲的各大媒體,包括「澳洲人報」、「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和「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等,均受到疫情衝擊導致業績下挫,被迫緊縮開支。另外,「新聞集團」近期已關閉旗下在澳洲多個城鎮和社區發行的地區小報。

「新聞集團」執行主席梅鐸今年5月宣布,他不會領取本財政年度的分紅;而集團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則表示,由於第3季營收下跌,他將放棄本財政年度75%的現金分紅。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媒體還包括「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泰晤士報」(The Times)和「太陽報」(The Sun)等。(編輯:周永捷)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