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譽:中國第2季復甦強勁 歐洲衰退超出預期

2020/8/7 17:59(8/7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7日電)各國第2季GDP數字陸續出爐,國際信評惠譽(Fitch Ratings)表示,中國第2季復甦強勁,已把中國今年GDP從1.2%上調到2.7%;相較之下,歐元區衰退幅度超出預期。

惠譽表示,今年6月底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Outlook, GEO),預測全球第2季GDP會下降4.3%,而美國、中國和歐元區的第2季實際GDP則是季衰退4.1%。

細看3個地區第2季發展,中國季成長11.5%,優於預期的8.3%,已把中國今年GDP預測從6月份的1.2%上調到2.7%;美國原評估-9.9%,最後為-9.5%;歐元區-12.1%,衰退超出原預期的-8.9%。

惠譽指出,雖然日本、英國與多數新興市場還沒發布第2季GDP數字,不過,目前為止相關數據顯示,今年全球GDP表現應該跟6月預測的-4.6%接近。

惠譽也提出對各國近期經濟表現的看法。像是中國復甦的力道,突顯控制疫情、加快經濟復甦的重要性;另外,疫情也讓餐旅業備受打擊,這也讓部分國家、像是西班牙第2季深陷衰退,原因在於住宿與餐飲業在該國GDP中具高占比。

惠譽也透過Google移動數據資料發現,各國GDP的下降也與民眾少去零售和娛樂場所密切相關。

以第2季來說,歐元區跟美國相比,民眾的移動性更明顯受疫情衝擊,反映出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封城更嚴格或時間拉長的情形,但歐元區民眾的移動性在6月也有明顯快速恢復。不過,西班牙最近有不少新增案例數,也可能對其第3季復甦造成壓力。(編輯:鄭雪文)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