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德意志證券8/17終止營業

2020/8/13 17:32(8/13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3日電)去年7月德意志證券曾傳裁撤消息,後來澄清僅裁撤研究部門,金管會今天宣布,德意志證券7月中來申請終止營運,今天核准同意,訂定最後營業日為8月17日。

這也是繼2016年1月巴克萊證券撤台後,再次有外資券商撤台;4年來,2家外資券商結束在台證券業務。

德意志證券2019年7月傳出撤退國內市場消息,不過,當時金管會曾對外說明,德意志為配合母公司總部政策,僅有裁撤研究部門的分析師,人數只有2位,澄清並沒有要撤離台灣。

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德意志銀行集團德國總部(DeutscheBank)在2019年7月對外發布集團組織重整計劃,將專注於銀行業務,裁撤全球證券交易業務,其中,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目前僅辦理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但為了配合集團規畫,在今年7月中向金管會申請終止營業,並訂定最後營業日為109年8月17日。

證期局表示,德意志銀行在國外擁有綜合性執照,證券業務是轄下其中一個單位;不過,在台灣是依照台灣法令規定,除了德意志台北分行,另外也成立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

證期局表示,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主要經營證券及期貨經紀,該公司2019年證券及期貨業務市占率分別為0.18%及0.12%,且在14家外資證券商當中排名第13名。因此,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終止營業,對國內證券期貨業影響尚不重大。

證期局表示,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目前已協助現有客戶轉移至國內其他業者,且剩下的12名員工,會協助轉職到其他關係企業,沒有轉職的員工,則會採優於勞基法規定資遣。

證期局表示,外資券商多為外資法人主要買賣下單的機構,強調外資券商退出台灣市場,並不會影響到外資法人對台股布局。(編輯:潘羿菁)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