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一代面板勝韓廠水準 群創押寶可捲式迷你LED

2020/8/25 17:49(8/25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苗栗25日電)群創光電今天發表全球首款可捲式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厚度小於1公釐。群創期盼取代韓廠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成為接續目前液晶面板的新一代的面板。

群創執行副總經理丁景隆表示,韓廠樂金顯示器認為接續液晶面板的下一代產品是OLED面板、三星顯示器認為是量子點OLED,但群創力推Mini LED成為新一代顯示器,希望明年第1季商品化、量產。

丁景隆解釋,市場傳出蘋果iPad採用Mini LED做為液晶顯示面板的背光源,採分區調空光,解決液晶面板亮度的問題。因背光源用到非常多的LED顆粒,蘋果用得起,不見得所有品牌都用得起,雖然推出初期的成本可能仍高於原本傳統液晶面板價格,但未來會更便宜,仍可低於OLED面板。

他強調,Mini LED顯屏(顯示螢幕)並非拿Mini LED當背光源,而是直接用LED當畫素,產品並沒有液晶面板,也沒偏光板;群創光電今天展示的可捲式Mini LED面板就是這種新產品,小於1公釐的厚度也勝過韓廠水準。(編輯:楊凱翔)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