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暗示維持低利率政策 亞洲主要股市多收漲

2020/8/28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投資人預期,美國利率停留在超低水準的時間將盡可能久,促使亞洲主要股市今天收盤多數上漲。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出將因健康理由請辭,日本股市今天應聲收黑。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表示,央行可能不急於拉低通貨膨脹率,甚至會容忍超過央行的2%目標。

他說,聯準會將改採平均通膨目標政策,納入物價漲幅疲軟時期因素,且新架構將維持「一段時間」。這暗示美國借貸成本低廉時代在可預見的將來仍將維持。

鮑爾還表示,由於聯準會為達成低失業率採取的政策未能刺激通膨升溫,因此央行目前將朝向「就業極大化」目標努力,準備好動用「所有各方面工具來支持經濟」。

儘管聯準會最新行動符合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股市投資人仍報以正面回應。道瓊指數昨天收漲,距離收復今年所有跌幅近在咫尺;標普500指數則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在歷史新高。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許長泰指出:「在近期缺乏新的樂觀經濟消息之下,(聯準會)這份聲明應該會鼓舞投資人信心。」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勁揚1.6%,香港股市收高0.6%,新加坡股市收漲0.8%,首爾股市收高0.4%,威靈頓和孟買股市也收紅。

由於媒體事前報導,日本在位最久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問題準備辭職,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滑1.4%。安倍也在盤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決定請辭首相。

雪梨股市今天收低0.9%,台北股市收跌0.5%,吉隆坡、曼谷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黑。(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