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反彈無力 走勢分歧

2020/9/7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就業數據表現不一,抵銷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承諾利率將繼續維持在低點多年的正面消息,上週遭逢痛苦賣壓的亞股今天反彈無力,走勢分歧。

市場關注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顯示美國上月新增就業137萬,略優於預期;失業率則從10.2%降至8.4%,遠遜於預估值。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就業數據雖「不錯」,但聯準會在經濟重返正軌前,不會調整利率政策。

麥德里全球顧問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觀策略董事總經理艾門斯(Ben Emons)說:「週四(3日)科技股暴跌,波動率飆升後,風險資產依然脆弱。」

「振興方案是支持股市和股市市值膨脹的關鍵,能不能再推出新的振興措施,不但對經濟復甦來說是關鍵,在就業風險增加下,對帶動股市上揚也至關重要。」

在華爾街股市上週上演兩個多月來最大單週跌幅後,亞洲股市今天有漲有跌。

瑞穗銀行(Mizuho Bank)在報告中說:「現在的問題是在當前這個有點泡沫的市場會不會有持續出脫的賣壓,還是(投資人)會再次相信央行將挹注新流動性,和擔心錯失進場機會。」

由於政府公債和其他在股市下跌時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需求「並沒有大幅回籠」,顯示這波跌勢可能只是暫時的。

外傳美國考慮制裁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中芯國際今天在香港掛牌股價暴跌,盤中一度狂瀉24.9%,收盤跌幅收斂至22.9%。港股恆生指數收盤挫0.4%。

上海綜合指數今天收盤跌1.9%。中國海關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出口和上年同期相比成長加速至9.5%,進口則小幅滑降。

東京股市日經指數收盤跌0.4%,雪梨股市收跌0.3%。首爾股市收漲0.7%,新加坡股市收盤微漲0.1%。(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