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通過振興方案希望濃 亞股收高

2020/10/12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白宮將提議的振興經濟方案規模擴大,美國總統川普也堅稱共和黨人想要達成協議,促使投資人看好美國國會終將通過新的振興措施,亞洲股市今天應聲收紅。

法新社報導,世界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人數激增,已迫使一些國家的政府恢復防疫限制和特定封鎖措施,因此投資人寄望振興方案可為美國經濟注入新活水,美國股市昨天收盤因此再現強健漲勢。

川普上週一度喊停振興方案協商,引發股市如坐雲霄飛車震盪。他9日又將提議規模加碼到1兆8000億美元,還說傾向再擴大。即使白宮提案規模仍比民主黨方案少了4000億美元,投資人仍樂觀預期美國朝野能達成協議。

鑒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民調遙遙領先,分析師指出,交易商日益押注拜登將在11月3日大選輕鬆勝出,不致出現川普挑戰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並看好民主黨將拿下聯邦參眾兩院多數席。

香港和上海股市今天收盤皆勁揚逾2%,在亞股中領漲。利多還包括投資人預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利用本週稍晚在深圳的一場演說,宣布深圳新的改革和升級計畫,讓中國經濟進一步開放。

雪梨、首爾和台北股市今天都收高約0.5%,新加坡股市收漲0.8%,曼谷、雅加達和威靈頓股市也都收紅。但東京股市收跌0.2%,吉隆坡股市也收挫。(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