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換照聽證會26日登場 蔡衍明是否出席成焦點

2020/10/25 13:46(10/26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26日舉行,外界將關注中天換照承諾履行進度、內控機制、產業與國家安全等影響;此外,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日前登報提到,願在前提條件之下出席聽證會,屆時,蔡衍明是否親自出席,同樣備受關注。

中天新聞台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告,鑒於中天新聞頻道換照案攸關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勞動權益等,依行政程序法決定召開聽證會,讓程序更完備。

這次是NCC成立14年以來,首次因為換照召開聽證會。主持人也從原本2名增加到3名,由NCC委員王維菁、林麗雲與蕭祈宏擔任。

學者認為,中天如何改善違規處分、落實自律機制,以及經營者的適格性、能否維持新聞編輯室專業自主,將是聽證會焦點。

根據NCC公告聽證會流程,將邀請當事人、利害關係人、鑑定人與其他參與人陳述意見,其中,當事人中天電視,以及利害關係人神旺投資、海洋投資與兆昇投資3家中天大股東,都將委由律師出席發言。

NCC表示,中天電視的新任董事長、總經理人選還在審查階段,形式上沒有代表人,但是中天電視現任董事林柏川、廖麗生等人,仍可以負責人身分代表出席。

至於鑑定人,將從傳播、財經、法律3個領域專家學者尋找,不過鑑定人名單要等到當天才會知曉。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NCC主動邀請蔡衍明出席,後來蔡衍明登報回應NCC,表達自己有意願出席,前提是NCC可以依法提供資料、提供足夠時間闡述意見。因此也讓外界關注他是否現身聽證會現場。

26日聽證會僅就議題讓各方發言,並不會做出換照與否的決議,聽證會結束後,為求謹慎,也會當場請參與者確認所有發言紀錄無誤。後續仍要等NCC召開委員會議進一步討論,最晚要在12月11日執照到期前做出換照決議。(編輯:潘羿菁、楊凱翔)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