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疫情飆升 亞股跌多漲少

2020/10/28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歐洲新一波疫情飆升,拖累今天亞洲股市表現,收盤跌多漲少。與此同時,投資人對美國國會通過新經濟振興方案,基本上已不抱任何希望。

分析師指出,鑑於美國國會議員在11月3日大選前,不太可能通過新經濟振興方案,新一波疫情和大選投票的不確定性,恐意味著股市未來幾天將陷入震盪。

部分國家通報染疫死亡和新增確診病例飆升,歐洲領袖被迫恢復重創經濟的防疫封鎖措施,以遏止病毒傳播。

然而在美國也面臨疫情飆升下,市場憂心原本已搖搖欲墜的全球經濟復甦將脫離正軌。部分專家警告,經濟恐出現雙重衰退。

StoneX策略師阿巴西(Yousef Abbasi)說:「冠狀病毒疾病感染和住院人數持續攀升,這些將受到密切關注,因為投資人想評估當局是否會採取更嚴格的減災措施。」

今年防疫封鎖和旅遊限制措施的衝擊已揭曉。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旅遊業大幅衰退70%,營收損失高達7300億美元。此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表示 ,外國直接投資金額可能衰退40%。

美股道瓊和標準普爾指數昨天雙雙下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微幅上揚,投資人看好科技股將受惠於封城,民眾被迫禁足在家。

亞股今天盤初隨著前一天的美股挫跌,不過,終場部分跌幅收斂,或止跌回穩。

日股日經指數收跌0.29%;港股恆生指數跌0.32%;台北股市挫0.63%;新加坡股市跌1.17%。首爾股市Kospi指數收漲0.62%;澳洲股市上揚0.11%;紐西蘭股市收漲0.10%。(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