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利了結賣壓終結早盤漲勢 亞股走勢分歧

2020/11/25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這是因為獲利了結賣壓使得早盤漲勢暫歇,加上市場持續擔心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數暴增帶來的影響。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研發報佳音,加上美國政治不確定性緩解,增強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信心,使美股有一鳴驚人的表現,投資人在亞股早盤期間紛紛出手買進。

有跡象顯示歐洲疫情的感染速率放慢到足以允許部分國家放寬封鎖措施,這為股市交易大廳帶來希望。

然而,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數仍偏高,壓抑市場興奮情緒,數個亞洲國家也傳出疫情升溫的狀況,促使政府再度實施防疫限制措施。

俄羅斯當局昨天表示,俄國研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有95%效力,成為輝瑞藥廠(Pfizer)及合作夥伴BioNTech、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之後,第4支即將問世的疫苗,這項消息為昨天股市再添助力。

同時,美國政府官員展開重要的政權交接工作,為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宮鋪路後,華府政治不確定性似乎逐漸消退。

東京股市今天上漲0.50%,香港股市小漲0.31%,雪梨股市上揚0.59%,威靈頓股市揚升0.91%,曼谷股市上漲1.01%。

上海股市下跌1.19%,新加坡股市下挫0.76%,首爾股市挫跌0.62%,台北股市下跌0.49%,馬尼拉股市重挫1.51%,雅加達股市小跌0.38%。(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