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隱形眼鏡廠亨泰光學 明年首季掛牌上櫃

2020/12/21 18:35(12/21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老牌功能性隱形眼鏡廠亨泰光學從硬式隱形眼鏡起家,專注客製化產品,是目前唯一在大陸具有2張夜戴型證照的廠商。亨泰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4.92元,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掛牌上櫃。

亨泰研發長吳怡璁表示,25歲至40歲是日拋隱形眼鏡主要市場,亨泰專攻日拋市場外的特殊功能市場,包括兒童近視控制夜戴型角膜塑型鏡(OK鏡),角膜塑型片產品在台灣市占率達7成以上。民國108年取得大陸地區第2張三類醫療器械上市許可(OK鏡-MYOK),預計OK 鏡將會是明年主要成長動能。

吳怡璁說,希望能延伸角膜塑型鏡片適應症的近視防控的度數及年齡限制,持續推動證照申請,並進一步拓展東南亞各國銷售市場;不過由於海外市場證照取得都需要約5年時間,門檻很高,現在還在努力布局中,預計未來2至3年仍以兩岸市場為主。

吳怡璁表示,亨泰具備研發設計能力,在兩岸擁有多元化規格產品許可證,同時有自動化、智能化的製造等優勢。如何讓隱形眼鏡驗配過程更科學化,提升視覺效能是亨泰努力目標,也是亨泰看到的機會點。透過硬式隱形眼鏡學到的經驗,積極跨入客製化軟式隱形眼鏡,2020年已在台灣推出首款客製化矽水膠軟式隱形眼鏡產品。

亨泰成立於民國65年,並於99年、100年陸續在台灣及大陸地區取得第1張第三級醫療器材上市許可;108 年取得大陸地區第2張三類醫療器械上市許可證,在中國市場僅有的10張證照中,亨泰擁有2張。

亨泰光學107年、108年及109年前3季營收分別為新台幣4.03億元、4.88億元及4.03億元,稅後淨利分別為7356萬元、1.15億元及1.0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4.21、5.62及4.92元。(編輯:張良知)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