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滙豐中華:亞洲推動全球經濟 看好中韓台市場

2021/1/13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滙豐中華投信投資團隊今天表示,2021年全球經濟將處於再生的階段,亞洲繼續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力量,其中中國、南韓、台灣在2021年仍是優先看好的市場,不容忽視中國數位化轉型機遇。

滙豐中華投信今天舉辦2021年投資展望記者會,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表示,全球將在更長一段時間處於低利率、低回報的態勢,投資人需要更審慎地評估市場環境。因此,經濟處於復原階段的可能性比急速通貨再膨脹的情況為高,要想從中獲益,可選擇投資增長較快的地區,亞洲明顯是帶領全球增長的引擎。

李選進分析,亞洲能夠領導群雄,除了因為疫情控制較佳,經濟亦不斷出現結構性改變,持續釋放增長潛力及投資機會。儘管疫情打亂全球貿易,但亞洲地區各國之間的供應鏈未受到太大影響,市場份額在全球的占比反而較疫情前提升。

李選進表示,亞洲地區央行仍有空間祭出刺激措施,為經濟復甦提供強大後盾。隨著疫苗問世以及跨境旅遊限制措施的放寬,應可讓亞洲各個經濟體迎頭趕上,配合低率環境下,亞洲新興市場可望成為其中的亮點。

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林經堯預估,大部分亞洲經濟體的產出及本地生產總值可望於2021年下半年回復至疫情前水平,但仍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回復至疫情前的中期增長潛力。其中亞洲工業化經濟體如中國、南韓、台灣在2021年仍是偏好的市場,原因在於北亞地區的經濟優勢及基本面相比全球其他地區更為強韌。

就產業別而言,林經堯預期科技及醫療保健領域將延續升勢。由於線上活動趨勢不變,受惠於封鎖措施及社交距離的科技業將繼續成長,尤其新興市場的領先科技公司不容忽視。醫療保健類預期於2021年將取得強勁盈利增長,這些公司勢將受惠於後疫情的長期趨勢繼續保有成功表現。

另外,滙豐中華特別提到,中國數位化轉型機遇不容忽視,預期隨著疫情加快數位轉型,中國在電子商務方面持續領先全球,2020年中國的電子商務收入將高於美國逾一倍。此外,綠色經濟在中國開始起飛,促使電動車滲透率提高並步入結構性增長週期,預計製造業投資與消費可望成為今年主要經濟動能。(編輯:張均懋)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